联系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市净月区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美丽田园官网:
http://www.mlty.com.cn
http://www.meilitianyuan.cn
http://www.meritry.com
邮箱:mlty@mlty.com.cn
新浪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官方微信公众号:mltyyl
园林知识_别墅园林设计及庭院设计八大原则
2016-11-15 08:29  点击数:
园林知识_别墅园林设计及庭院设计八大原则
来源/新亚国际
编辑/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lty.com.cn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mlty.com.cn/zhishi/2016/1115/mlty_zhishi_yuanlin_bieshu_tingyuansheji.html

园林知识_别墅园林设计及庭院设计八大原则|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lty.com.cn
不知道现在大家有没有这么一个感受,就是很多业主在装修别墅的时候,都想了解别墅园林设计的主要事项。美丽田园园林认为,如果别墅和园林没有好好的规划,园林和别墅的装修就无法相得益彰,这样就会影响到别墅的价值。别墅园林设计注意事项:
首先,别墅园林设计需要彰显业主的一个品位、兴趣、爱好,是业主生活品质的体现,因此在植被的选择,装饰物种的选择,高低的搭配上都需要注意。在植被选择的时候,可以添加上业主喜欢的比较个性化的植被,这样不仅能够与别墅的独特性相辉映,同时也满足别墅客户追求个性化的心理。
其次,别墅园林设计需要与建筑的整体风格相搭配,比如别墅整体建筑风格是欧洲风格,在园林设计的时候,偏偏就种一些松柏等植被,这样的搭配是植被的穿越,还是个性的搭配呢?因此在风格的选择上,就需要注意,欧洲的建筑风格,可以选一些地中海式风格的植物。
第三,美丽田园园林认为,别墅园林设计需要整体规划,别墅的花园不同于小住宅的小花园,它的面积一般非常大,因此和室内空间一样,需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空间的划分,植被高低的搭配,如果是季节性的植物,还需要考虑季节的影响。否则就会导致春夏郁郁葱葱,秋冬凄凄惨惨的后果。

园林知识_别墅园林设计及庭院设计八大原则|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lty.com.cn
同时别墅园林设计也应该遵循以下庭院设计的八大原则
1、比例原则
庭院中到处需要考虑比例的关系,大到局部与全局的比例,小到一木一石与环境的小局部。一旦失去比例,品评者很容易发觉。正如人面部的五官,比例适当就可尊?反之可想而知。
2、均衡原则
均衡又称平衡,是人对其视觉中心两侧及前方景观物具有相等趣味与感觉的分量。如前方是一对体量与质量相同的景物,如一对石狮或华表,即会产生平衡感。
3、韵律原则
在音乐或诗词中按一定的规律重复出现相近似的音韵即称为韵律。设计庭院也是如此,只有巧妙地运用多种韵律的同步,才能使游人获得韵律感。
4、和谐原则
和谐又称谐调、调和是指庭院内景物在变化统一的原则下达到色彩、体形、线条等在时间和空间上都给人一种和谐感。
5、对比原则
在各类艺术中,对比是艺术表现手法之一。对比是把两种相同或不同的事物或性格作对照或互相比较。在各类艺术中对比均引为艺术手法之一。如创造庭院的形象时,为了突出和强调园内的局部景观,利用相互对立的体形、色彩、质地、明暗等使景物或气氛在一起表现,以造成一种强烈的戏剧效果,同时也给游人一种鲜明的显着的审美情趣。
6、质地原则
质地是指园景中生物与非生物体表面结构的粗细程度,以及由此引起的感觉。大自然中的美无处不在。如植物的叶片要得到阳光,所以很自然地互相嵌合并摆匀表面的空间,绿色或彩色的树叶会自然而显示出一种色彩美。质地美也是到处可见,如细软的草坪,深绿色的青苔均匀而细腻,让人舍不得去踩去碰它。如果在旁边一片河沙中放一块光润的顽石,这一组质地相近的景物显然会呈现谐调之美。
7、寻求意境的原则
艺术品有创作与欣赏的二重性。庭院这类艺术品在成“境”之后就成为欣赏者游乐之所。一座耐人寻味的庭院可连续几百年成为游人乐往之地,可见创作的形象和情趣已经触发游人的联想和幻想,换言之就是有“意境”,而且是持久隽永的意境。 别墅园林中各种天然材料的运用 耐用的天然装饰品  石头是天然的装饰品,因为它在自然界的历史比你我都长。石头无疑是最耐用的建材装饰用品,有人说,最差的石凳,你天天放在外面日晒雨淋,它也可以用500年。
8、简单原则
“简单”一词含有朴素、坦率、天真的意思,用在园林设计中是指景物的安排要朴素淡雅为主。自然美是庭院设计中刻意追求和模仿的要点,自然美被升华为艺术美要经过一番提炼。正如西方造园家提出”简单也是美“的道理一样,应当在朴素淡雅的原则之下决取舍。

关于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www.meilitianyuan.cn)为东北最具影响力的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养护一体化的园林绿化企业、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初创于2008年,2013年重组建立,是以花卉种苗种植生产、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施工、园林养护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化城市园林绿化企业,旗下拥有哈尔滨分公司、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历母山花木场等分支机构,业务现已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先后承揽了力旺地产、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辽源开发区、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万晟地产、雨洁酒业、珲春城投、德惠城投、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吉林农业大学、恒兴国际城、长春高新绿化等多个大型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公司凭借领先的规划设计理念、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强大的专业施工团队、科学精细的养护服务体系,赢得众多业主的一致好评。2013年,美丽田园获得城市园林绿化叁级资质,2014年被多个高校园林绿化专业授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2015年被吉林省信用评价认证中心评为“AAA级信用企业”,2015年9月获得城市园林绿化施工贰级资质。
 
工程团队
美丽田园园林现有专业技术、管理人员5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27人。
1、高级园林工程师 1人
2、中级园林工程师 6人 
3、助理园林工程师 8人
其中从业十年以上的园林工程师有 7人。
4、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 27人
5、高级经济师 1人
6、中级会计师 1人
7、造价师 2人
 
企业愿景
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可承接项目
1、园林规划设计、景观道路、小品水系、绿化及假山、仿生等规划设计施工项目。
2、市政工程、居住区花园、环境美化工程设计施工。
3、主题花园、雕塑、喷泉以及绿化景观配套的设计施工。
4、专业移植树木、绿化养护项目。
 
部分典型案例
力旺﹒康城二期景观(二标段)景观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辽源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林绿化工程 
吉林省雨洁果酒有限公司办公厂区景观绿化工程 
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晟清华园景观绿化工程 
德惠城投松柏小区附属外网道路绿化工程一标段 
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力旺﹒康城中一区(四标段)景观工程 
珲春城投珲春市春化镇南线公路绿化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翰府园区景观围墙饰面工程  
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园林景观示范工程
吉林农业大学2016春季绿化工程
恒兴集团长春恒兴国际城园林景观绿化工程
长春高新绿化园林绿化养护工程
 
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园林规划设计工程一体化企业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室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合作热线:13610784000
www.mlty.com.cn
mlty@mlty.com.cn
官方微信:mltyyl
官方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2008-2016年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吉ICP备20210032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