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市净月区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美丽田园官网:
http://www.mlty.com.cn
http://www.meilitianyuan.cn
http://www.meritry.com
邮箱:mlty@mlty.com.cn
新浪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官方微信公众号:mltyyl
天津:迎全运天津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生态环境
2016-12-05 11:50  点击数:
天津:迎全运天津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生态环境
来源/北方网
编辑/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lty.com.cn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mlty.com.cn/news/2016/1205/news_yuanlin_Tianjin_Quanyun_lvhua.html

天津:迎全运天津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生态环境|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eritry.com
内容提要:为了全面做好迎全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全运会的召开提前储备下“盈盈绿意”,自入秋以来,全市各区抓住绿化秋植的有利时机,按照动作快、力度大、标准高、效果好的要求,全力打赢绿化提升攻坚战……
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 全面推进美丽天津建设
天津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生态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全面做好迎全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全运会的召开提前储备下“盈盈绿意”,自入秋以来,全市各区抓住绿化秋植的有利时机,按照动作快、力度大、标准高、效果好的要求,全力打赢绿化提升攻坚战。
奥体街心公园提升12月中旬完工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及体育馆是2017年全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的主要场馆。为了营造优美靓丽的周边环境景观,天津着力对其西北侧的奥体街心公园进行了绿化提升。据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副主任秦桂萍介绍,该区域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在原有基础上,此次提升调整了地形土方,使地势微微起伏,并且拓宽延长了部分道路,增植了白蜡、国槐、法桐、椿树、海棠等树种,配植彩叶和观花植物,形成绿色优美的城市生态景观。
“在树种的选择上,首先要适宜天津气候和土壤,存活率高;另外在景观效果上要形成层次性、生态性,随着季节变换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秦桂萍表示,今年南开区秋植树木栽种量大,主要是红旗路、红旗南路、黄河道、长江道、快速路、水上公园周边、奥体场馆周边等16条主次道路,目前已经栽植各类苗木达13100余株。
工人与机械配合,栽种高大乔木
奥体街心公园绿化提升
红旗路、红旗南路沿线工程收尾
在红旗路沿线,前沿新闻记者看到,道路两侧行道树已经栽植补种完成,每棵树之间距离合理,密度适中,植株高度一致,呈现出整齐划一、简洁有序的景观效果。栽种结束后,工人们还仔细地在每棵树下铺上网格和薄膜,并对没有完工的裸露土壤罩好防尘网。
“灰色的防寒布能起到保持土壤水分、防寒、防盐融雪等作用,保证苗木健康生长。”南开区绿化管理三所副所长闫民杰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近两年栽种的行道树都要进行这样的处理,同时,还要对新栽树木按统一标准进行适当修剪,确保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据介绍,红旗路、红旗南路沿线绿化提升工程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成片绿地提升、补植更换行道树、居住区外侧花园景观打造。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基本完成沿线设施提升和树木栽植工作,共修建花池7800余延米,栽植树木5400余株。
红旗路两侧行道树已经栽植补种完成
“一棵树就是一个工程”
“我们采取了‘苗木四审、树穴三验、对号栽植’的做法。苗木要经过初审、复审、苗圃审、现场审四重审查。凡是发现有与要求不符的苗木,一律当场退回。对于树穴,我们不仅要查大小,还要查垫层和根部包裹土。同时我们对所选苗木进行了逐一编号,对号栽植,以保证邻近行道树分枝点一致,达到整齐统一的效果。”秦桂萍介绍,本着“一棵树就是一个工程”的标准,南开区提前规划,严格把关,制定栽植计划,对于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在选苗上,园林部门不仅对于苗木规格划定了统一标准,提前2个月派专人前往天津周边省市选取高质量苗木,对所选树木提前进行断根处理,保证栽植成活率。
在树穴处理上,园林部门采取垂直下挖的方式保证底部松土无板结,及时清运弃土,并采用草炭土、腐熟牛粪等肥料做好土壤改良。在树穴放置透水管,底部铺设净石硝淋水层,保证其透气性。栽植后及时浇透水,确保栽种成活率。
 
园林工人为苗木捆扎草绳,防寒越冬
绿意延续 全运后市民享绿荫
在奥体街心公园秋植现场,虽然天气寒冷,树木只有枝桠,然而走在修建好的小路上,前沿新闻记者仍然感受到了在林下穿行的惬意。
“明年春植的时候,我们还会继续栽植花灌木、绿篱植物以及地被花卉植物,丰富公园的景观效果。一方面保证全运会期间形成绿色优美的环境,另外全运会之后,也可以为市民创造一个休闲娱乐的城市空间。”秦桂平告诉前沿新闻记者。
据了解,目前,河西区已完成珠江道、解放南路等11条重点道路,泗水道、曲江路等19条次支道路的树木补植工作。河北区完成了对育红路、红星路、天泰路等12条道路的乔木栽植工作。全市绿化提升工程将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在全市各区的共同努力下,全运会召开期间,天津绿化生态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满城绿意也仿佛近在眼前了。(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新闻来源:北方网
原文标题:全运“储绿” 天津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生态环境

关于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www.meilitianyuan.cn)为东北最具影响力的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养护一体化的园林绿化企业、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初创于2008年,2013年重组建立,是以花卉种苗种植生产、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施工、园林养护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化城市园林绿化企业,旗下拥有哈尔滨分公司、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历母山花木场等分支机构,业务现已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先后承揽了力旺地产、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辽源开发区、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万晟地产、雨洁酒业、珲春城投、德惠城投、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吉林农业大学、恒兴国际城、长春高新绿化等多个大型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公司凭借领先的规划设计理念、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强大的专业施工团队、科学精细的养护服务体系,赢得众多业主的一致好评。2013年,美丽田园获得城市园林绿化叁级资质,2014年被多个高校园林绿化专业授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2015年被吉林省信用评价认证中心评为“AAA级信用企业”,2015年9月获得城市园林绿化施工贰级资质。
 
工程团队
美丽田园园林现有专业技术、管理人员5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27人。
1、高级园林工程师 1人
2、中级园林工程师 6人 
3、助理园林工程师 8人
其中从业十年以上的园林工程师有 7人。
4、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 27人
5、高级经济师 1人
6、中级会计师 1人
7、造价师 2人
 
企业愿景
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可承接项目
1、园林规划设计、景观道路、小品水系、绿化及假山、仿生等规划设计施工项目。
2、市政工程、居住区花园、环境美化工程设计施工。
3、主题花园、雕塑、喷泉以及绿化景观配套的设计施工。
4、专业移植树木、绿化养护项目。
 
部分典型案例
力旺﹒康城二期景观(二标段)景观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辽源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林绿化工程 
吉林省雨洁果酒有限公司办公厂区景观绿化工程 
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晟清华园景观绿化工程 
德惠城投松柏小区附属外网道路绿化工程一标段 
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力旺﹒康城中一区(四标段)景观工程 
珲春城投珲春市春化镇南线公路绿化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翰府园区景观围墙饰面工程  
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园林景观示范工程
吉林农业大学2016春季绿化工程
恒兴集团长春恒兴国际城园林景观绿化工程
长春高新绿化园林绿化养护工程
 
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园林规划设计工程一体化企业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室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合作热线:13610784000
www.mlty.com.cn
mlty@mlty.com.cn
官方微信:mltyyl
官方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2008-2016年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吉ICP备20210032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