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市净月区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美丽田园官网:
http://www.mlty.com.cn
http://www.meilitianyuan.cn
http://www.meritry.com
邮箱:mlty@mlty.com.cn
新浪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官方微信公众号:mltyyl
河南:商丘永城打造“城市轻轨风景带”
2016-11-18 10:10  点击数:
河南:商丘永城打造“城市轻轨风景带”
来源/大河报
编辑/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lty.com.cn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meritry.com/news/2016/1118/news_Henan_Shangqiu_Yongcheng_qingguifen.html

河南:商丘永城打造“城市轻轨风景带”|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eritry.com
本报讯在永城市东城区有一条运煤铁路贯穿城区东西,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许多农民纷纷进城务工,铁路两侧成了他们的临时“落脚点”,非法建筑泛滥。附近居民期盼永城市委、市政府能够进行整治,营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为给居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永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分步实施,对铁路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城市轻轨风景带”项目敲定
一方面,永城市结合“双违”建筑整治专项行动,对铁路两侧绿化用地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了地面“双违”建筑物,并对长期积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有效改善了城市环境,消除了铁路沿线的棚户区,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也为下一步绿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永城市园林绿化局组织骨干力量,对两侧绿化用地着手进行规划设计。“从2014年3月第一次规划设计,中间多次召开座谈会,争取意见,按照‘最大限度满足周边人群活动及日常生活需求,建设居民家门口的公园绿地’的理念,经过了四五次修改,到2016年8月,最终设计方案确定,被定为‘城市轻轨风景带’项目。”永城市园林绿化局绿化管理科科长曹长于告诉记者。
“城市轻轨风景带”项目每100米—200米内建设活动广场1处
“城市轻轨风景带”项目西起牡丹路,东至东环路,平均每侧绿化带宽度为24米,用地面积17.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3000万元。按照整体性、科学性、安全性、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生态、经济的原则,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种植、广场园路铺装、停车场、景观小品、给水亮化、公厕等配套设施。其中,建筑配套设施是简欧风格,景观设计配合建筑模式同时结合周边情况做到集参与性、开放性、趣味性于一体。在景观功能上,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家门口的集商业娱乐、餐饮、休闲健身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开放式绿化带景观。
“在绿化设计上,我们要求做到科学性和艺术性两个方面的高度统一,既要满足植物与环境在生态适应性上的统一,又要通过艺术构图原理,体现出植物个体及群体的形式美和人们在欣赏时所产生的意境美,巧妙地利用植物的形体、线条、色彩、质地进行构图,并通过植物季相及生命周期变化,使之成为一幅活的动态构图。”曹长于介绍道。
科学性就是要坚持保护第一,维护本地区的生态平衡,注意对原有植物及周边绿化的利用;优先选用本地植物及适地性植物为主,适当引进外来树种,运用多样性的植物种类来提高生态价值,满足不同的景观要求。艺术性就是植物配置时,树形、色彩、线条、质地及比例都要有一定的差异和变化,显示多样性,但又要使它们之间保持一定相似性,在统一中求变化,在变化中求统一。植物品种既有特色大乔白蜡、重阳木、枫香、香樟,又有开花灌木柴荆、樱花、紫薇、丁香;既有耐阴地被虎耳草、忽地笑、紫萼、紫娇花,又有特色行道树广玉兰、银杏、栾树、榉树。
据了解,为体现以人为本,最大限度满足周边人群活动及日常生活需求,“城市轻轨风景带”项目规划建设停车位近500个,每500米~800米内建设公厕1座,每100米~200米内建设活动广场1处,并且中间规划有景观、花架、座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园广场的惬意。
“城市轻轨风景带”是永城市一项重要的生态项目,它的建设,对于高标准、高速度建设豫东名城,对于加强生态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改善投资环境,对于推进“六城联创”工作,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城市发展到一定规模,铁路的运煤功能消失后,可就地改造成城市轻轨,形成带动全市的快速公交系统,加强城乡之间的联系。铁路两侧绿化带的建设将使周边地产随之大幅升值,同时也将是城市的窗口地带。
“城市轻轨风景带”工程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
工程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解决?永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时刻牵挂着“城市轻轨风景带”的建设情况,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组织推进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求要完善污水管网、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提升绿化水平,打造更多高品质绿地;强调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任务。
“城市轻轨风景带”工程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渣土清运、土方地形整理、园路垫层施工、给排水铺设等多项工作,正在进行广场、人行道、停车场的铺装及绿化苗木栽植工作。该工程将在春节前完成广场铺装及50%的绿化种植,2017年“五一”之前完成停车场、园路的铺装和景观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剩余50%的绿化种植。
为体现以人为本,最大限度满足周边人群活动及日常生活需求,“城市轻轨风景带”项目还建设有服务设施。如管理设施,结合整条路段设置管理用房,包括管理处、电讯设施等;交通设施,在主要停留点、出入口处设置停车位,主要沿线设置电动车、管理车停靠站,满足交通联系所需要的设施;卫生设施,按照居民的实际需要,并考虑生态环保问题,设置公共厕所。
“城市轻轨风景带”贯穿城区东西,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铁路两侧铺设了绿油油的草皮,种下了各种花木,错落有致,环境优美。绿树、鲜花相得益彰,原来的“脏、乱、差”俨然变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新闻来源:大河报
原文标题:商丘永城打造“城市轻轨风景带” 运煤铁路穿城区

关于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www.meilitianyuan.cn)为东北最具影响力的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养护一体化的园林绿化企业、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初创于2008年,2013年重组建立,是以花卉种苗种植生产、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施工、园林养护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化城市园林绿化企业,旗下拥有哈尔滨分公司、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历母山花木场等分支机构,业务现已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先后承揽了力旺地产、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辽源开发区、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万晟地产、雨洁酒业、珲春城投、德惠城投、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吉林农业大学、恒兴国际城、长春高新绿化等多个大型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公司凭借领先的规划设计理念、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强大的专业施工团队、科学精细的养护服务体系,赢得众多业主的一致好评。2013年,美丽田园获得城市园林绿化叁级资质,2014年被多个高校园林绿化专业授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2015年被吉林省信用评价认证中心评为“AAA级信用企业”,2015年9月获得城市园林绿化施工贰级资质。
 
工程团队
美丽田园园林现有专业技术、管理人员5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27人。
1、高级园林工程师 1人
2、中级园林工程师 6人 
3、助理园林工程师 8人
其中从业十年以上的园林工程师有 7人。
4、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 27人
5、高级经济师 1人
6、中级会计师 1人
7、造价师 2人
 
企业愿景
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可承接项目
1、园林规划设计、景观道路、小品水系、绿化及假山、仿生等规划设计施工项目。
2、市政工程、居住区花园、环境美化工程设计施工。
3、主题花园、雕塑、喷泉以及绿化景观配套的设计施工。
4、专业移植树木、绿化养护项目。
 
部分典型案例
力旺﹒康城二期景观(二标段)景观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辽源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林绿化工程 
吉林省雨洁果酒有限公司办公厂区景观绿化工程 
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晟清华园景观绿化工程 
德惠城投松柏小区附属外网道路绿化工程一标段 
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力旺﹒康城中一区(四标段)景观工程 
珲春城投珲春市春化镇南线公路绿化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翰府园区景观围墙饰面工程  
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园林景观示范工程
吉林农业大学2016春季绿化工程
恒兴集团长春恒兴国际城园林景观绿化工程
长春高新绿化园林绿化养护工程
 
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园林规划设计工程一体化企业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室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合作热线:13610784000
www.mlty.com.cn
mlty@mlty.com.cn
官方微信:mltyyl
官方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2008-2016年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吉ICP备20210032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