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市净月区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美丽田园官网:
http://www.mlty.com.cn
http://www.meilitianyuan.cn
http://www.meritry.com
邮箱:mlty@mlty.com.cn
新浪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官方微信公众号:mltyyl
湖北:宜昌打造“双12”景观廊道
2016-11-13 14:33  点击数:
湖北:宜昌打造“双12”景观廊道
来源/三峡晚报
编辑/美丽田园园林官网http://www.mlty.com.cn
 
近日,全市旅游生态景观廊道建设现场交流会在五峰召开,今年我市将打造旅游生态景观廊道写入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串联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及其他自然人文景观,以实现目的地城市慢游、深度游为主,突出景观、休闲、旅游、生态四位一体,重点打造“滨水、环山、连城、串景、安全”的“双12”旅游景观廊道,即城区12条休闲绿道系统和市域12条旅游廊道系统。
五峰今年依托351国道打造的武陵画廊生态景观廊道,让人眼前一亮。连接柴埠溪大桥、汉马池、长乐坪等多处旅游胜地。沿线红叶斑驳、层林尽染,沿途还增种了薰衣草、马鞭草、野菊,可谓"车行画里、人在景中"。道路两旁不时出现的栩栩如生的雕像,也给游客带来不少的惊喜。沿途还有木栏围成的休息驿站。“以往游客直奔景区,沿途美景匆匆一瞥;现在游客慢游慢赏,更能体会五峰的美。”五峰旅游局局长李辉说。
打造“双12”景观廊道
除五峰外,各县市区在打造生态廊道上都有大动作。
以长阳打造的最美旅游景观廊道——白氏坪至清江画廊路段为例,游客下沪蓉高速后就可欣赏到沿路的桂花树,整齐划一的交通导向牌、精心修剪的行道树和乔灌木。夷陵区、远安等则在部分廊道栽植樱花、紫薇等,形成草青、岸绿、花美的宜人景象。
我市将在未来五年重点打造“两环十带”共12条旅游生态景观廊道系统。
其中“两环”包括全长183公里的“城郊休闲景观廊道环”,依托小鸦公路、枝江沿江大道、宜都沿江大道、谭艾路、沿江大道、夜明珠路、平湖大道等绿道形成闭合环线;全长723公里的“生态旅游景观廊道环”,连接外围各条放射景观廊道,串联起外围县市。
“十带”即十条外围旅游生态景观廊道,以城郊中环为起点,依托现有国道、省道、县道、乡村公路、滨水路向周边县市放射形成10条外围旅游生态景观廊道,连接中心城区和外围县市,沿途串联起类似三峡大坝、清江画廊、三峡大瀑布、柴埠溪、车溪等若干重要景点,全长1156公里。
此外,还将打造宜昌城区12条休闲绿道,垂直和平行于长江、纵横详解、多环串联的“五带七廊”共12条休闲绿道,全长451.5公里。
建设廊道更要拼服务
“生态廊道建设,不仅要景美,还要拼服务。”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会上要求。
她要求,在今后的生态景观廊道建设中,要加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如公路等级二级以上全线刷黑、沿线绿化系统资源丰富等,还要在具有较突出视觉审美或科学价值的路侧等处打造休闲驿站,供一定数量游客停车及驻足。“明年,我们还将开通城区观光巴士,推出游步道专线,提高市民对生态景观廊道的知晓率和通达率。”副市长周正英向与会者描绘了新的设想。
她强调,在2017年要完成基本建设目标,要以建设度假设施基地为重点,推进宜昌旅游发展大转型。
城区12条休闲绿道有哪些
五条滨水休闲景观带:依托城区五条水系,结合河道整治工程,构建黄柏河、运河、卷桥河、柏临河、玛瑙河等5条滨水休闲绿道。
七条城市运动休闲绿道:依托沿江大道、小鸦公路、峡州大道、城东大道、江南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路和快速路网,突出休闲运动功能,构建江北滨江、江南滨江、环西陵后山、沙河-西陵后山、猇亭后山-清江山水、文佛山-清江山水、艾家-卷桥河等7条城市运动休闲道。
十条外围旅游绿道有哪些
根据规划,十条外围旅游生态景观旅游绿道主要包括:
(1)环坝-香溪旅游景观绿道
(2)晓峰-高岚旅游景观绿道
(3)黄花-嫘祖旅游景观绿道
(4)龙泉-沮河旅游景观绿道
(5)双莲-漳河旅游景观绿道
(6)白洋-金湖旅游景观绿道
(7)陆城-洈水旅游景观绿道
(8)渔阳河-湾潭旅游景观绿道
(9)清江画廊旅游景观绿道
(10)车溪-榔坪旅游景观绿道
新闻来源:三峡晚报
原文标题:湖北:宜昌打造“双12”景观廊道

关于我们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www.meilitianyuan.cn)为东北最具影响力的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养护一体化的园林绿化企业、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初创于2008年,2013年重组建立,是以花卉种苗种植生产、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施工、园林养护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化城市园林绿化企业,旗下拥有哈尔滨分公司、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历母山花木场等分支机构,业务现已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先后承揽了力旺地产、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辽源开发区、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万晟地产、雨洁酒业、珲春城投、德惠城投、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吉林农业大学、恒兴国际城、长春高新绿化等多个大型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公司凭借领先的规划设计理念、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强大的专业施工团队、科学精细的养护服务体系,赢得众多业主的一致好评。2013年,美丽田园获得城市园林绿化叁级资质,2014年被多个高校园林绿化专业授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2015年被吉林省信用评价认证中心评为“AAA级信用企业”,2015年9月获得城市园林绿化施工贰级资质。
 
工程团队
美丽田园园林现有专业技术、管理人员5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27人。
1、高级园林工程师 1人
2、中级园林工程师 6人 
3、助理园林工程师 8人
其中从业十年以上的园林工程师有 7人。
4、园林、花卉、绿化、假山等高级技师 27人
5、高级经济师 1人
6、中级会计师 1人
7、造价师 2人
 
企业愿景
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可承接项目
1、园林规划设计、景观道路、小品水系、绿化及假山、仿生等规划设计施工项目。
2、市政工程、居住区花园、环境美化工程设计施工。
3、主题花园、雕塑、喷泉以及绿化景观配套的设计施工。
4、专业移植树木、绿化养护项目。
 
部分典型案例
力旺﹒康城二期景观(二标段)景观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辽源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林绿化工程 
吉林省雨洁果酒有限公司办公厂区景观绿化工程 
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晟清华园景观绿化工程 
德惠城投松柏小区附属外网道路绿化工程一标段 
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力旺﹒康城中一区(四标段)景观工程 
珲春城投珲春市春化镇南线公路绿化工程 
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翰府园区景观围墙饰面工程  
昂展中国﹒长春源山墅园林景观示范工程
吉林农业大学2016春季绿化工程
恒兴集团长春恒兴国际城园林景观绿化工程
长春高新绿化园林绿化养护工程
 
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新亚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园林规划设计工程一体化企业
中国创新城市园林生态系统运营商
地址:长春生态大街518号环球贸易中心2栋2801室
电话:0431-8767 3333
传真:0431-8763 4555
合作热线:13610784000
www.mlty.com.cn
mlty@mlty.com.cn
官方微信:mltyyl
官方微博:@美丽田园园林


吉林省美丽田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2008-2016年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吉ICP备2021003215号-1